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有着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 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我很荣幸自己已成了中国共青团团员中的一员,团员是服从于共产党领导,信仰共产主义,是仅次于共产主义者的。共,代表的是共产主义,是一个信仰的问题。青,表明团的工作对象是广大青年。团,则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党走。
团员,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是团员这一圆圈里,我们应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团员。首先,在思想上,我们应该谨记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谨记团的章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接受国防教育,增强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以及道德素质,杜绝个人主义思想。在工作上,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完成上级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