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国共青团是由千千万万个团员组成的,团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执行,团的主张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实施,每一个团员的素质关系着团的整体素质,每一个团员的言行影响着团的整体形象,我们的团能不能保持先进性、有无吸引力、凝聚力,就看能否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透过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学习的期间,我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那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想就应具备几个方面。
透过学习使我进一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使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更加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用心作出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的严格要求自我,甘愿吃苦,不怕吃苦。
在团课的学习过程中,让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职责,用心努力的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共青团扮演着重要的主角。在这其中务必努力学习一切团和党的章程,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