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助手,是代表着优秀品质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进青年组织。
作为生活在祖辈们建立的幸福乐园中长大的90代,我们又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呢?透过团组织的培养,经过学习获得的思想体会,我个人有以下几点粗浅的认识:最基本地了解共青团既然是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肯定要了解共青团,明白共青团是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发展和完成党的任务的一个团队。不明白这些基本知识,怎对得起中国共青团团员这个称号呢?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先进青年的庞大组织,所以我们每人务必要有目标,有理想。有了这些,我们就能够利用他们来鞭策自我成为一个更优秀更有才华更乐观更开朗的人。在中国共青团中,团与团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团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团要做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事,团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然而,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与后备军,那我们就就应把目标放远,要朝着党的领导方向迈步前进。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诚实,善良,豁达,有社会职责心是必须具备的品质,遵纪守法,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扶贫济困,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积极投身于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中,完成自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我们这一代人就应恪守的道德要求。
21世纪了,中国共产党在飞速成长着,我认为做一个新世纪的团员,就应至少做到以上几点要求。这只是几点而已,中国共青团团员还要具备其他的一些品质标准。等到达到这些标准以后,就能向身边的朋友自豪地宣布:“我,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团员!”
共青团员是一种荣誉也是种职责。既然要承担这份职责,就理应做好一名团员,积极努力的不断进步。要时刻注意用团员的标准要求和鞭策自我,不断增强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职责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