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团史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百年峥嵘芳华依旧,回溯过往致敬先贤,为详细学习抗战时期胶东地区革命英烈的英勇壮举,我们来到莱州市民之家历史革命馆考察学习。通过在历史革命馆实地参观,队员们充分认识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青团的卓越贡献及无数革命英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品质。
古人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华民族一直以来是一个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的民族。一走近历史革命馆,就看到一道宏伟的楼梯通往历史馆的大门,在楼梯下方摆放着庆祝建团100周年的标志。进入大厅,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入眼帘,一瞬间我们沐浴在中国共产党浓厚的革命氛围当中,一个大大的“家”字旁边,环绕着众多的小“家”,大“家”就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小“家”则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紧紧相拥。这不禁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力量。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充分发挥团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在胶东地区抗日战争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依序参观,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廊之中,恍若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一尊革命烈士雕像前,我们被深深的打动。那不仅仅是一尊冰冷的艺术品,而是有血有肉的革命前辈站在我们的眼前。领头的革命战士高举着枪,好像是在振臂高呼,冲啊!后面的战士都举起枪杆和手臂。还有乳臭未干的小孩子,在队伍的后面拿着长矛大声呐喊。虽然他们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我好像就站在战争的现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军民不畏强敌,不惧牺牲,誓死捍卫祖国的决心与斗志。看着他们英雄壮举,我们深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该向革命英烈前辈学习,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用自己的毕生心血捍卫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疆土。